•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辽宁党建网:青年农民在沈阳农业大学走上讲台 分享科技兴农实践案例

    【来源:    日期:2024/03/2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作为一个普通的农民,我做梦也没想到能够站在沈阳农业大学的讲台上!衷心感谢沈阳市科技局和沈阳农业大学实施的‘青年农民上大学’科技特派员示范工程,让我走上了依靠科技致富的道路!”3月26日记者获悉,在沈阳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日前举办的第24期“青年农民上大学”培训学员“上讲台”活动中,种植专业学员张海滨激动地说。张海滨是新民市梁山镇睿智家庭农场负责人,通过在沈阳农业大学的学习培训,他采用S612超高产种地养地相结合的种植模式,年均净利润达40余万元。

    沈阳市“青年农民上大学”科技特派员示范工程由沈阳农业大学和沈阳市科技局自2004年开始组织实施,目前已累计培养农民学员6534名,这些“一专多能”的“土专家”毕业后陆续成为乡村振兴的“领头雁”,不但壮大了自己的产业,还示范带动一大批周边农户共同致富,让农业技术和科研成果真正留在了农村,为助力沈阳地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

    20年来,沈阳农业大学始终高度重视农民学员培育培养,在教学体系和培养模式上“精准施策”,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下一步,学校将以现代化大农业发展需求为导向,持续深化培训内容、细化培训方式、实化培训效果,不断拓宽农村与大学、农民与专家之间沟通渠道,搭建交流平台、织密信息网络,为培养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贡献“沈农力量”。(沈阳农业大学 信东旭)

    新闻链接:青年农民走上大学讲台 分享科技兴农实践案例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