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辽宁党建网:沈阳农业大学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日期:2024/01/1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沈阳农业大学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辽宁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刘广林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陈启军、王铁良、马杰、吴东立、李斌、杜景顺、安俊学、田爱民、范守君出席会议。

      刘广林指出,12月11日至12日,中央在北京召开了经济工作会议,12月19日至20日,中央又召开了农村工作会议。20日至21日,省委也召开了我省的经济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深化了我们党关于做好经济工作和农村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为我们做好明年各项工作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贯彻好、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辽宁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学校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

      刘广林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今年的经济运行和经济工作成绩,充分印证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形势判断和相关决策的正确性预见性,充分证明了党中央具有在复杂多变的局面下驾驭经济工作的高超智慧和娴熟能力。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注意把握和处理好速度与质量、宏观数据与微观感受、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发展与安全的关系,不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为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贡献“沈农力量”。

      刘广林强调,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到“新时代的硬道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发出了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号令,赋予了高质量发展新定位。这一论断,深化了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为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内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坚持深刻认识高效益、高产出、高水平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密码,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不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全国一流、东北特色、沈农品质”高水平大学。

      刘广林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辽宁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胜利召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省委加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鲜明态度,再度释放了重农强农的强烈信号,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毫不动摇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和建设教育强国、农业强国、科技强国的信心与决心。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主动破解问题的锐气和勇气,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对标对表学校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结合各自的工作领域,扎实推动“三个坚持、四个品牌、五项提升工程”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在服务辽宁全面振兴中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学校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沈阳农业大学 信东旭

      新闻链接:https://www.lndangjian.org.cn/wap/view/21425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