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沈阳日报:沈阳农业大学梨园秋韵里的“行走课堂”

    【来源:    日期:2023/09/0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日前在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印发通知,部署全省学校开展以“牢记殷殷嘱托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包括上好教育强国课、思想政治课、辽宁振兴课、心理健康课、文化传承课、校园安全课六个方面,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地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8月31日,沈阳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的学生们走进学校秋子梨现代栽培模式研究基地,在硕果飘香的梨园秋韵里,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国家现代农业(梨)产业体系岗位专家、中国园艺学会梨分会常务理事、辽宁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园艺学院杜国栋教授结合自身成长阅历,为学生们深情讲述了学校先辈们走遍百川,情满梨园的故事。

    梨园内,两排建校之初栽植的老梨树仍枝繁叶茂、硕果飘香。在老梨树下,杜国栋深情地讲述了建校以来一辈又一辈沈农人将自己的青春贡献给祖国梨产业体系发展,并带领辽沈大地广大果农增收致富的故事,勉励同学们要永远铭记那些照亮前行方向的前辈们,接过科技兴农的接力棒,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大家看不远处大片大片的防风网、防风架,这是为了控制风对梨树的影响,别小看它们,这些聪明的小发明可是我们几代农业工作者智慧的结晶。而未来农业的发展,关键还在同学们……”在“行走课堂”上,既有对专业知识的深入讲解,又有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盼,每位学生还亲手摘了一个梨,轻嚼慢咽中“思”在眉梢、“甜”在心里。

    学生们被一代代沈农人矢志不渝强农兴农的坚守所感动,纷纷感叹这堂“行走课堂”让大家受益匪浅、收获良多,今后一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强农有我之志投身乡村振兴,让青春在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宋宇/文 高级记者 张文魁/摄(摘自2023年9月1日《沈阳日报》03版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