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辽宁党建网:沈阳农业大学海城基地实习实训开展侧记

    【来源:    日期:2023/05/2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引发了沈农学子的热议。沈阳农业大学长期以来为“三农”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七十年来,一代又一代沈农人满怀报国情怀,秉持“忠诚、奉献、创新、自强”的优秀品质,积极投身科教兴农的事业,我们也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截图_20230517174306.jpg

    微信截图_20230517174325.jpg

    同学们把总书记的嘱托化作实际行动。2023年5月14日,沈阳农业大学农学院和工程学院的同学到海城基地开展实习实训。农学院的同学在种植示范园开展种植实习,把沈农优质品种和先进的种植技术在示范田展示,为当地种植产业升级作出引领。工程学院的学生在加工车间苦练操作本领,为将来农业机械升级换代储备知识。两个学院的同学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共同练习把无人机播种和飞防,做到跨专业的有机结合。同学们在实习中认真请教,专心学习,把理论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体现了新一代沈农人的担当。

    微信截图_20230517174341.jpg

    微信截图_20230517174358.jpg

    微信截图_20230517174415.jpg

    学生实习实训期间,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安俊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守君,海城市科技顾问李宏博,海城市凌镁基地办公室副主任苏春野在中心主任阮燕晔陪同下看望实习师生。校地领导回顾校地共建40年来的丰硕成果和牢固友谊,指出应更好的发挥沈阳农业大学海城基地作用,在开展教学、科研、培训、创新创业、实习实训同时,把沈农的农业科技成果孵化、现代农业科技示范推广、联合研发及技术转移、农业科普教育与海城农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并带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把海城基地建成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于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农业示范园。


    新闻链接:https://www.lndangjian.org.cn/wap/view/18052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