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沈阳日报:烤羊排、荷叶鸡……沈阳农业大学春季美食节来啦!

    【来源:    日期:2023/04/1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内蒙古的烤羊排、长沙的臭豆腐、江苏的荷叶鸡……只有想不到,没有尝不到的校园美食盛宴来了。4月7日,由沈阳农业大学后勤处、校团委、校工会主办,后勤处餐饮管理中心承办的沈阳农业大学2023年春季美食节在学校五食堂广场前正式拉开序幕,全校师生汇集于此,共享这场味觉、视觉和听觉的春日盛宴。

    巨型蛋糕送祝福

    众多菜品暖胃又暖心

    此次美食文化节活动为期2天,全校8个食堂展出花开富贵、荷塘月色、大展宏图、鹏程万里等14道特色造型菜,展销麻辣小龙虾、椒盐猪蹄、杨枝甘露等主副食菜品170余种,发放免费品尝菜2000余份。活动现场设置免费品尝券领取区域,学生当天在朋友圈发图积赞可以换取精美礼物、代金券和免费品尝券。除了丰富多样的菜品,活动现场还有小提琴演奏、茶艺表演、快闪等多项文艺演出,让师生们在大饱口福的同时,也享受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为感谢广大师生对后勤餐饮的支持与厚爱,学校后勤处精心制作了美食节专属巨型蛋糕,与在场的师生们共同分享。蛋糕名为‘春和日暖’,直径1.8米,上面写着‘春日不泯 来日可期’,取自唐代诗人罗隐创作的七言绝句《京中正月七日立春》,意思是寒冷的冬天即将过去,春日在即,希望不泯,往日已矣,来日可期。”沈阳农业大学后勤处餐饮管理中心主任葛朋烨告诉记者。

    美食节已成为师生校园生活中的“盛宴”

    沈阳农业大学美食节已成功举办六年,大厨们精湛的刀工、娴熟的技艺、丰富的菜品,让每位师生都记忆犹新,不少学生也曾在美食节上一展身手,上演“最美味的家乡菜”大比拼。美食节既丰富了食堂饮食品种,也弘扬了中华美食文化,已成为师生校园生活中名副其实的“盛宴”。“听说学校举办了美食节活动,我和寝室的小伙伴们一起过来打卡,没想到在活动中发现了家乡的美食,学校食堂做的‘臭豆腐’跟家乡的味道非常像,让我们这些外地的学子心里暖暖的,学校真是用心了。”来自湖南长沙的22级学生田乐阳说。

    “未来,我们将继续调整完善原材料采购渠道与形式,让大家吃到放心肉、安全菜、新鲜果。我们将继续打造‘猪脚面’等爆款网红菜品,让钢琴等更多文化元素走进食堂,通过营造温馨整洁的用餐环境,提供贴心细致的用餐服务,不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以美食暖胃,以服务暖心,打造校园一流餐饮。”沈阳农业大学后勤处处长谭洪波说。


    新闻链接:https://app.syfb2021.com/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7/60257.html?isShare=true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