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沈阳发布:沈阳农业大学举行春季学期主题升旗仪式 校党委书记为学生讲授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来源:    日期:2023/03/0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3月6日,沈阳农业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升国旗仪式在学校凡舟体育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刘广林出席并讲授“开学第一课”,校长陈启军主持仪式。

    早晨七点,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农学院2020级大气科学专业马骏骐带领全体同学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学习农业,献身农业;心系祖国,情系人民;尊师爱校,文明守纪;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团结勤奋,求实创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脚踏实地,志存高远;默默耕耘,努力登攀。为了解除人间的饥寒,为了大地的丰收,为了母亲的欢颜,为了国徽上的谷穗永远饱满而奋斗终身!”铿锵有力的誓言在校园中回荡,誓词里的承诺深深镌刻在每位师生的心中。

    刘广林以“以强农兴农为己任 担当中国式现代化新长征路上的突击手”为题,为在场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深刻剖析了疫情大考下折射出的中国精神,全面阐释了全校师生三年来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使命担当,并对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铭记初心,以坚定信念奔赴青春理想,矢志投身农业、研究农业、献身农业,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凝聚磅礴的青春力量;二是要脚踏实地,在挑战考验中练就斗争品格,大力发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用可爱、可信、可贵和可为诠释沈农学子该有的模样;三是要敢想敢为,以锐意创新彰显时代担当,牢记沈农精神、践行沈农品质、弘扬沈农文化,把最好的论文写在祖国希望的田野,将青春之勃勃生机,扎根于祖国大地。

    “作为一名大四学生,在最后一个学期开学时聆听到刘书记讲授的‘开学第一课’,让我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践行‘忠诚、奉献、创新、自强’的沈农品质,擦亮青春底色,扛起使命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作出沈农学子应有的贡献。”工程学院2019级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赵晴说。

    学校各学院及相关部、处负责同志,全体辅导员,本科生、研究生代表等6000余人参加仪式。


    新闻链接:https://app.syfb2021.com/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7/56927.html?isShare=true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