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辽沈晚报:辽宁创新培育模式打造乡村振兴“头雁方阵”

    【来源:    日期:2023/02/2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日前,辽宁省首期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培训班在沈阳农业大学开班,来自全省14个市的251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家庭农场主、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社会化服务组织负责人、市县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以及种植养殖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参加培训。他们将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集中接受线下授课,提升自身的创富带富能力,并带动身边农户共同发展。

    据悉,辽宁省农业农村厅立足辽宁省实际做出具体部署,力争用5年时间,培育一支3000人规模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队伍,带动全省12万个新型经营主体,形成“头雁领航群雁齐飞、人才兴旺产业发达”的良性发展局面。

    作为省内唯一具有“头雁”培训资质的单位,沈阳农业大学有着长期开展农业农村各级各类人才教育培训的实践和传统。目前已陆续在全省14个市30个县(市)区100多个乡镇建立了科教兴农试验、示范基地,先后选派了236个科技特派团、600余名科技特派员服务农业生产第一线,选拔了52名教师党员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累计培训农村经纪人、新型职业农民等各类农业人才30余万人次。辽沈晚报记者 王月宏(摘自2023年2月24日《辽沈晚报》04版)

    新闻链接:http://epaper.lnd.com.cn/lswbepaper/pc/layout/202302/24/node_A04.html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