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省乡村产业振兴“头雁”项目培训班在沈阳农业大学开班

    沈阳日报:“头雁”领航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    日期:2023/02/1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2月15日记者获悉,辽宁省第一期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培训班日前在沈阳农业大学开班,来自全省14个市的251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家庭农场主、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社会化服务组织负责人、市县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以及种养殖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参加培训。

    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人才是关键。作为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共同设立的高级别乡村产业振兴人才培育项目,“头雁”项目是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沈阳农业大学与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共同列入辽宁省乡村产业振兴“头雁”项目培育单位。

    作为辽宁省唯一承担“头雁”项目的高校,沈阳农业大学依托高等教育和农业科技优势资源,立足“一个月集中授课、一学期线上学习、一系列考察互访、一名导师帮扶指导”的“4个一”培训模式,开设了种植、养殖、营销管理、园艺、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6个专业方向,通过线上教学、课堂讲授、分组讨论、案例教学、现场考察等教学手段,采取切入式、浸润式、实景式、模拟式教学形式,对带头人开展定制化、体验式、孵化型培育,全力打造一支与我省乡村产业需求相适应,与乡村建设发展相协调,能够带动地方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沈阳农业大学创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成立之初为“解决农业建设需要”而设立的,学校具有长期开展农业农村各级各类人才教育培训的实践和传统。自1982年辽宁省实行“一二三工程”以来,沈阳农业大学陆续在全省14个市30个县(区)100多个乡(镇)建立了科教兴农试验、示范基地,先后选派236个科技特派团、600余名科技特派员服务农业生产第一线,选拔52名教师党员担任乡村“第一书记”,累计培训农村经纪人、新型职业农民等各类农业人才30多万人次。(摘自2023年2月16日《沈阳日报》4版)

    新闻链接:https://app.syfb2021.com/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7/55232.html?isShare=true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