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沈阳日报:沈阳农业大学潘越被评为2022年度身边好人暨“感动沈阳”人物

    【来源:    日期:2023/01/1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让德者有得、德者受尊。1月17日晚,2022致敬,最美的你们!2022年“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暨感动沈阳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潘越

    事迹:

    潘越,1999年10月出生,沈阳农业大学学生。父亲在她幼年时便去世,母亲为智力残疾三级,苦难成为她人生中的第一堂课。她每天除了上学,就是照顾母亲、买菜、做饭、做家务,每天早上5时起床做饭,晚上做完家务和功课接近午夜才入睡。低保金是母女俩每月的全部收入。小学6年级时,为了给妈妈买件新衣服,她用业余时间在自家楼下的一个工艺品店打工,扎一个手绢花能赚5毛钱。2018年,她以优良成绩考入沈阳农业大学,并在2022年成功考取了该校土壤学专业博士生。她心怀感恩,始终记着是爱心企业的资助使自己能够继续完成学业,无论是学习还是社团活动,都做得有声有色,而且在校期间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她用面对苦难的豁达,点亮“人生之光”。

    颁奖词:用爱撑起一个残破的家,用泪浇开一朵希望的花。扛起苦难志在远方,守护母亲笑作报答。攀登峰巅,越过风雨,让梦想在自强中集结,让成功在自信里出发,这就是你青春的写照——笑迎未来,无悔芳华。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6mG_UiVmp-9Ridjl8wf1w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