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辽宁党建网:小药片大能量 第一书记雪中送炭

    【来源:    日期:2022/12/3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2022年12月23日,沈阳农业大学派驻阜蒙县东梁镇哈拉户稍村第一书记苗丰盛骑车3个多小时,跑遍了沈阳18家大小药房,只为帮村民购买30盒扑热息痛退烧药。

      苗丰盛说,他是12月9日赶上周末回家,那个时候村里还没有出现很多发热的村民,回家后的第三天,自己身体出现不适,经过了10天左右的休整,身体状态已经完全恢复。与村书记和村民沟通后得知,村里正急需退烧药,村里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多,村民买药只能到镇上,但如今镇上两家药房的退烧药已经脱销,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他还说,因为赶上周末就没有开车回来,在得知情况后就骑着电动车出去了,那天零下20多度,真的很冷,不过心里始终是暖的,骑骑停停折腾了3个多小时,一共买到了30盒,600片扑热息痛退烧药。单位的老师听说后也将家里仅有的一些药品贡献了出来。

      镇里党委书记知道后竖起了大拇指,还特意叮嘱道:“要想个措施确保这药用在刀刃儿上,最好侧重老人和孩子,辛苦了!”村民们得知情况后说:“小苗书记好样的,这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

      苗丰盛说,此次筹集到的药品已经及时拿到村委会,分发给各位网格组长,并在村医的指导下有序发放与认真记录。小药片大能量,天寒人心暖,能够利用自己的优势在特殊时期为村里做点小事儿就是值得高兴的事情。

      新闻链接:https://www.lndangjian.org.cn/wap/view/16528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