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新华网:辽菜预制菜产业研讨会在沈阳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22/11/1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新华网沈阳11月15日电(记者 杨青)近日,由沈阳预制菜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主办,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刘敬贤餐饮文化管理(沈阳)有限公司承办的“辽菜预制菜产业研讨会”在沈阳市成功举办。

    沈阳预制菜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未来工作重点是推动辽菜预制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探索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产业技术创新机制;集成和共享技术创新资源,加强合作研发,突破预制菜产业发展战略及共性、关键技术瓶颈,搭建联合攻关研发平台;开展技术辐射,培育预制菜产业重大技术及产品创新的产业集群主体。提升成员单位在预制菜领域的研发和产业化水平,提升沈阳市预制菜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会议上,辽菜技艺传承人刘敬贤先生详细阐述了辽菜发展历程及辽菜预制菜发展前景。他指出辽宁省预制菜业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和产业基础,具有广泛的消费欢迎度和市场推广度。随后,参会的企业家和专家们共同探讨了预制菜技术创新联盟建设发展方案,提出了科技创新推动辽菜预制菜高质量发展实施建议。预制菜产业是农业全产业链的里程碑,是食品行业的万亿级新工厂,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新动力。沈阳预制菜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成立与建设对提升成员单位在预制菜领域的研发和产业化水平,提升沈阳市预制菜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链接:http://ln.news.cn/2022-11/15/c_1129130870.htm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