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沈阳发布:沈阳预制菜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辽菜预制菜产业研讨会在沈阳举办

    【来源:    日期:2022/11/1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13日,由沈阳预制菜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主办,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刘敬贤餐饮文化管理(沈阳)有限公司承办的“辽菜预制菜产业研讨会”在沈阳举办。

    本次会议进行了沈阳预制菜技术创新联盟理事会成员选举。中华食神、辽菜泰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刘敬贤先生当选为理事长,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李斌教授担任执行副理事长。会议选举通过了常务理事、理事成员、秘书处、专家委员会成员名单。李斌教授在会上介绍了联盟章程、工作方案、管理制度、产业服务等细则。

    当天,刘敬贤先生详细阐述了辽菜发展历程及辽菜预制菜发展前景,指出辽宁省预制菜业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和产业基础,具有广泛的消费欢迎度和市场推广度。参会的企业家和专家们共同探讨了预制菜技术创新联盟建设发展方案,提出了科技创新推动辽菜预制菜高质量发展实施建议。辽宁省委党校李海鹏教授围绕预制菜产业品牌建设的打造进行了大会报告。

    预制菜产业是农业全产业链的里程碑,是食品行业的万亿级新工厂,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新动力。大力推动具有辽宁地域特色的辽菜预制菜,不仅是沈阳市新的经济出发点,更成为带动全省乃至全东北经济快速发展全新产业基地的新动能。沈阳预制菜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成立与建设对提升成员单位在预制菜领域的研发和产业化水平,提升沈阳市预制菜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链接:https://app.syfb2021.com/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7/46469.html?isShare=true

    今日头条: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65665812324418061/?app=news_article&timestamp=1668387156&use_new_style=1&req_id=20221114085236010208038098148E5CCF&group_id=7165665812324418061&share_token=7A9602AC-D1D3-4570-AEC3-28176B59BBB8&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4&source=m_redirect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