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张国清在沈阳农业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 推动二十大精神在高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    日期:2022/11/1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10日,省委书记张国清来到沈阳农业大学,面向高校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国清说,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我们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全省高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国清说,新时代10年,我们党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高校师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张国清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放在战略任务中进行统筹部署。全省高校和科研单位要深刻理解把握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当好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策源地,把工作着力点放在优势领域,让强项更强、优势更突出,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辽宁智慧和力量。

    张国清说,青年学生正处于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关键时期。高校要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办好思政课这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宣讲前,张国清来到沈阳农业大学国家生物炭研究院、水稻研究所和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温福、李天来等科研人员面对面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仔细询问大家在实际工作中还面临哪些困难和问题,叮嘱有关负责同志切实帮助加以解决。张国清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希望大家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科研实践中,紧紧围绕以种业为重点的农业科技创新需要,推进技术攻关,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实现重要农产品种源自主可控贡献辽宁智慧和力量。

    省领导张成中、王明玉参加。本报讯 记者杨忠厚报道(摘自2022年11月11日《辽宁日报》头版)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