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沈阳发布: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沈城高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    日期:2022/10/2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科学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连日来,驻沈高校组织师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师生纷纷表达了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强烈愿望。

    沈阳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广林说,作为地方高等农业院校,沈阳农业大学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积极应对高等教育领域呈现出的新特点、新问题、新趋势,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新时代高等农业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员工要把学习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沈阳农业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020级农学专业本科生马骏骐说:“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努力成长为‘一懂两爱’的高素质农林人才,把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为乡村振兴助力,为民族复兴奋斗,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朝气蓬勃、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沈阳医学院党委书记陶庆才说:“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等重要论述,吹响了医学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角。沈阳医学院在全校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为全面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沈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任甫说:“作为与共和国同龄的高等医学院校,沈阳医学院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加强思想引领,不断增强行动自觉,进一步发挥医学院校的人才优势、创新优势、专业优势、资源优势,着力建设一流人才队伍,全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奋力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全面提升服务国家、行业、区域发展能力。”

    沈阳医学院护理学院教师郎巍说:“作为一名从教十余年的高校教师,作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我对我们国家教育领域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不动摇,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东北大学特殊钢冶金技术教师团队负责人姜周华教授深切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说:“我国跨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科技和教育事业突飞猛进。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新时代新征程的宏伟蓝图,让我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好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坚战,促进我国钢铁工业向绿色、智能、高质量发展,为我国重大工程和重大装备急需的高端特殊钢材料的研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我将持之以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东北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王瑞明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树立崇高理想、勇担时代重任,锚定自身专业领域发展方向,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发展的‘大蓝图’,在新时代广袤天地谱写青春华章。”


    新闻链接:https://app.syfb2021.com/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7/44408.html?isShare=true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