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中新网辽宁:法库县举行现代农业创新研究院暨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仪式

    【来源:    日期:2022/09/2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中新网辽宁新闻9月21日电 (记者王景巍)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探索乡村振兴新样本,9月21日,法库县现代农业创新研究院暨乡村振兴研究院在辽宁奉天生态环境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法库县人民政府县长孔德树与沈阳农业大学副校长马殿荣为法库县现代农业创新研究院、法库县乡村振兴研究院、沈阳农业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法库分院揭牌。

    沈阳农业大学副校长马殿荣表示:“设立沈阳农业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法库分院,就是要将法库县作为开展乡村振兴战略的研究基地,帮助法库做好特色农业产业链发展规划,大力发展食品加工业,尽可能多地为法库培养乡土人才,共同探索出一条法库县乡村振兴的具体路径,打造乡村振兴的法库样板。”

     据了解,法库县现代农业创新研究院是一个由农业农村局和工信局行政单位、农业研发检测中心事业单位、沈阳农业大学高校、法库县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社团组织和企业共同参与的新型研发机构,业务涉及黑土地保护、智慧农业、农产品检测、科技研发、技术服务,涵盖了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等现代农业多方面。法库县作为农业大县,具有丰富多样的农产品资源和深加工增值的基础,自2021年被确定为沈阳农业大学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县以来,法库县立足实际,主动谋划,推出各项惠农政策,在农业发展上取得不断进步。

     法库县委书记刘阳春出席揭牌仪式,他表示:“现代农业创新研究院的成功揭牌,标志着法库现代农业即将步入规模化、有序化、精细化的全产业链发展轨道。下一步研究院要立足全县实际,扎根乡村土壤,瞄准重大问题,潜心问题研究,着力解决一批制约我县农业生产和发展的“瓶颈”问题,在创新工作上取得新的突破和进展。”为推进研究院更好地发挥应有作用,刘阳春提出:一是要大力发展食品加工业,强化科技赋能作用,加快推进辽宁奉天生态有限公司实施的智慧农业应用基地和平台建设、黑土地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及新型肥料开发项目,全力推动食品加工产业发展;二是要加强研究院试验示范推广工作,强化乡村振兴、扶贫、农田基本建设等项目政策资金向研究院工作的聚焦,坚持试点先行和全面推进相促进,大力支持各产业开展试验示范研究;三是要强化各项支农政策资金与食品加工产业链整合,用好用足各项惠农政策,聚焦产业链主动谋划项目,明确好实施主体,确保项目成功实施;四是要不断加强研究院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研究院研发检测中心设施条件,提升研究院的服务能力,把研究院建设成沈阳农业大学法库科研基地,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接下来,法库县将以打造国内一流的农业产业创新研究院暨乡村振兴研究院为目标,借助沈阳农业大学农业科技研发优势,促进农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东北地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

    新闻链接:

    中新网  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226255.shtml

    央广网  https://www.cnr.cn/ln/csln/20220922/t20220922_526017127.shtml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