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北国网:特派团“组团”进田间

    【来源:    日期:2022/07/2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同样一块地,咋种产出高?今年雨水大,设施蔬菜咋管理?目前棚内正换上下茬,病害防控需要注意点啥?

    广大农户们的技术需求,正是科特派们研究的重点。日前,辽宁省清河门区科技特派团负责人、沈阳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研究员余朝阁,辽宁省明山区高品质番茄科技特派团负责人、沈阳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研究员马健组团到阜新市清河门区,现场给当地农户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实用技术培训课。

    为何组团,主要服务当地设施农业发展。现场,马健为大家普及了高品质蔬菜的品种,并讲述了高品质蔬菜的市场前景,鼓励大家采取科学生产方式,培育高品质蔬菜,进而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同时,余朝阁就如何进行设施大棚的光、温、气、湿调控,进行了详细讲解,尤其针对眼下高温多雨环境、且恰逢棚内作物换上下茬的窗口期,病虫害的防控知识给予普及。现场农户听得津津有味,表示非常解渴。

    特派团,组团到田间并不少见,这也是一种资源整合和强强联合。余朝阁说,每个特派团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但田间的技术需求并不唯一。所以,特派团之间联手,从不同角度进行技术指导,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清河门区,设施蔬菜种植户较多,特别需要设施大棚的管理技术。同时,农户们也对种植品种的升级换代有需求,马健给大家讲解的高品质蔬菜的相关内容,恰好可满足大家的需求。所以在未来,这种组团方式,科特派们将持续开展。

    新闻链接:https://wap.lnrbxmt.com/news_details.html?from=androidapp&id=295772&timestamp=58521392786649061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