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辽宁省教育厅:沈阳农业大学林学院入选全国绿化先进集体

    【来源:    日期:2022/06/1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13日,全国绿化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拟表彰名单进行公示,沈阳农业大学林学院入选全国绿化先进集体,是迄今为止,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

    沈阳农业大学扎根辽沈大地70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时代生态文明理念,为辽宁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的国土绿化保护和修复工程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与人才保障。

    林学院主持完成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科技支撑计划等林业生态项目300余项,累计为辽宁国土绿化提供了100余项实用技术成果,技术成果转化率达90%以上,营建科技示范林20万余亩,辐射推广应用面积260余万亩,为辽宁森林覆盖率的稳步提高和森林质量的精准提升做出了重大贡献。

    林学院专家学者一直扎根生态环境脆弱、贫困落后的辽西北地区,开展半干旱地区特色经济林种质资源发掘,以及高效栽培技术、优良耐旱、耐寒绿化苗木高效繁育技术等科技成果推广工作,大力发展山杏、酸枣、桑树等生态经济林和槭树、栎树、天女木兰等耐寒景观绿化树种,增加农民收入,促进乡村振兴。

    据悉,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自2001年开始,每五年评选一次,本届共表彰298个全国绿化先进集体、147名全国绿化劳动模范和146名全国绿化先进工作者。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1ODYzMzU3Mg==&mid=2247531936&idx=1&sn=f292126e7b658a215733a201279ee1f7&chksm=ea0707abdd708ebdd61ff112c5bd4b617a0253b84d238893b4ec3f19af87a4b200eb14e733aa&mpshare=1&scene=1&srcid=0614SSn3snnVbLUKXV0Hprjw&sharer_sharetime=1655198986911&sharer_shareid=a47c81e52c2a60a1ca3f28e98b3d8f52&exportkey=AXPm0WjuxLEF7XDeWb%2F66wk%3D&acctmode=0&pass_ticket=%2BoXFKWr4VNi2XuM5mGHBZa297le0NMNRd0qcWACBPpA%2BTGMh3hc9%2FEqKhXN52SRz&wx_header=0#rd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