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辽宁党建网:身在异城 心系“疫”线

    【来源:    日期:2022/04/3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阚国仕同志是2021年9月受辽宁省委组织部的选派,担任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选派单位是沈阳农业大学,派驻单位是铁岭市清河区杨木林子镇八社村。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草莓市长”到驻村第一书记,阚国仕同志遵从组织命令,服从组织领导,听从组织安排,听党指挥,任劳任怨,扎根基层,服务百姓,结合自身优势,依托沈阳农业大学的资源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022年3月伊始,新一轮新冠疫情在全国各地多处点发蔓延扩散,各级政府紧急响应,立即行动,采取各项防护措施,马上部署防疫抗疫工作。

    2022年3月13日深夜23:17分,已经进入梦乡的驻村第一书记阚国仕同志被急促的电话震动惊醒,接到驻镇第一书记王健业同志打来的电话,紧急通知:明天(3月14日)早8:00到杨木林子镇会议室参加紧急会议。迷迷糊糊的阚国仕同志立马精神,毫无睡意,立即给一同驻村的沈阳工程学院张相明同志、辽宁省铁岭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胡桂鹏同志、铁岭市自然资源服务中心王健业同志分别打电话,定好出行具体时间,大家都接到了相同的通知,分头马上收拾东西,相约明天一早早点儿出发(因为赶上雨雪天气,路况极其不好)。

    2022年3月14日,一大早儿,阚国仕同志开车去接张相明同志,夜深人静,两人冒着雨雪,艰难前行,一路多次侧滑,真可谓命悬一线,本次出行深深体会和感受到了来回奔波,一直在路上奋斗者们的艰辛。

    一路艰险,终于赶到镇里,参加完镇里抗疫防疫的紧急部署会,大家立即下沉到各自村组,进行布置落实。晚上又连夜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卡点设置等各种紧急预案,已至深夜,此时,旅途劳顿,昨夜半宿未眠,当天又起了大早,劳累辛苦一整天,有些疲备的阚国仕、张相明、王健业、胡桂鹏等几位同志洗漱好,准备睡个好觉,还未上床,阚国仕同志就接到爱人发来的微信,告知说82岁的老妈突发脑出血,阚国仕立马顿感事情不妙,躺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睡,总算挨到了天亮,阚国仕做出了痛苦的抉择,立即向镇党委李锐书记、清河区委组织部安雷副部长请示、汇报,得到了领导们的同意,阚国仕同志分别进行了报备,请好假后,随即来到了八社村,与村 “两委”班子进行了相关工作的交接,将连夜整理的相关材料上交给王博书记和范旭玲会计等班子成员,又与包村班干部牟林组委进行了交接。一切工作安排好后,阚国仕同志又顶风冒雪,一路疾驰,向沈阳赶,又是惊险不断。完成下高速,做核酸检测,向社区报备等手续。

    阚国仕的岳母于3月15日凌晨2:00多做的脑部打孔引流手术,3月17日因第二次出血,又做了开颅手术,一直在ICU病房,老岳母终因年事已高,病情严重,没能抗争过病魔,于3月26日17:21不幸去世。

    老岳母去世后,阚国仕同志强忍巨大悲痛,第一时间向清河区委组织部、杨木林子镇党委做了请示和请战,之后又多次向组织进行请示和汇报,要求返村上岗,希望早日与大家并肩作战,参与到防疫抗疫的各项工作中去,但因沈阳疫情防控、管控、封控等相关政策及铁岭市疫情防控、管控等相关政策的要求,要求阚国仕同志暂时不能返回杨木林子镇,需要在沈阳,进行居家办公。

    阚国仕同志虽然不能亲临一线参与村里、镇里、区里、市里防疫抗疫的相关工作,但他心却一直牵挂着前方卡点、防疫一线的各项工作,每天第一时间关注镇里疫情防控动态和村里卡点防疫工作。

    在老岳母病重和去世善后工作期间,阚国仕同志看到战友们在“疫”线奋战的身影,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身在沈阳城,心系八社村,阚国仕同志利用深夜时间和白天挤出时间,尽心尽力地完成村里、镇里、区里的各项相关工作,包括完成了第一书记联盟第一季度工作总结,“一村一品”建设报告,修改了“铁岭市村屯管控专班工作细则”,完成了92项村级治理材料的整理,填报完成了防疫期间常住人口、外来人口、进出车辆信息、疫苗针次等多个报表,调研起草完成了4个乡村振兴可行性项目报告,认真用心撰写了“八社村连夜部署设置防疫卡点”“党员先锋敢担当 抗疫一线见忠诚”“居家办公 心系一线” “身在沈阳城 心系八社村”“众志成城 抗疫必赢”“众志成城共抗疫 一点一滴鉴真情”“ 防疫抗疫,共同呵护,坚守卡点,爱心永驻!”“听党指挥 服从安排”“尽心尽力驻戍 尽职尽职守护”“众志成城共抗疫 点点滴滴鉴真情”“驻村坚守 逆行而上”“最难一颗梅花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防疫防火两手抓,春耕备产两不误”“致敬驻村第一书记”等20来篇宣传报道,协调帮助久阳草莓合作社采购1500株草莓种苗,在八社村党员微信群中推送了2篇鼓舞广大党员士气的倡议书和多篇今日头条、美篇等宣传报道,帮助联系销售清河大米、清河大榛子等农产品,参加了沈阳农业大学科研院主办的赛树奇教授所做的“乡村全面振兴的路径选择——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解读”的视频会议报告会,并将相关会议精神分享给各位区、镇的驻村工作战友们。

    在抗疫防疫期间,阚国仕同志充分利用今日头条和美篇等网络平台,大力对清河区、杨木林子镇、驻村第一书记等所做的防疫抗疫工作进行了广泛宣传,短短几天,点击率近20000余次。

    2022年3月25日,阚国仕同志自掏腰包,为八社村防疫工作捐款1000元。谈到捐款,阚国仕同志可谓是大爱无疆,润物无声,博爱有加,他在20世纪90年代,曾捐资助学4名小学生完成学业,其中有一名已大学毕业,参加工作,结婚生子;他在东港挂职副市长时,代表学院慰问在校因病去世的于艺敏同学的家人,并自掏慰问金,勉励其弟弟好好读书;他曾为学校多位重病的老师和学生捐赠爱心;他为东港草莓合作社去世的理事长写了长长的祭文,并鼓励他的一对儿女立志成才,好好照顾妈妈和助力草莓事业,并利用2019年的国庆假期,与家人一起陪同其母子来沈阳农业大学感受大学环境和生活,同时到东陵和北陵领略了世界文化遗产,激励上高中的孩子努力学习;在2002年50年校庆之际,他向校教育建设基金会捐款2000元;他现在也一直坚持每天在“爱心慈航团队”微信群里捐款1元,与爱心人士一道,为多项爱心工程捐资助力,有贫困特困的大学生,有患病的小学生等。他的爱心还有好多,如水滴筹、轻松筹等,在此不一一赘述。

    近日,阚国仕同志每天坚持做着核酸检测,以做好随时返村上岗的准备,有召必回,闻令而动。

    阚国仕同志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会同清河区、杨木林子镇等相关部门,利用和借助驻村第一书记联盟等“三联”大党委平台,与村“两委”班子通力协作,形成合力,把八社村建设得更加美好有文化,更加富足有感情,更加宜居有精神!

    为八社村更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携手奋进,砥砺前行,一起向未来!


    新闻链接:http://www.lndangjian.org.cn/main/view/13194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