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辽宁省教育厅:这堂思政课,沈阳农业大学在“花海”中这样上!

    【来源:    日期:2022/04/2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沈阳农业大学组织全校开展“五月的花海”主题团日活动。日前,在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学校开放北山科研基地,为团员青年开展团日活动提供活动场所。党委书记刘广林参加主题团日活动并为青年团员生动讲解党课。

    艳红的海棠花、青白的梨花、紫色的二月兰,把北山基地打扮成一个花的海洋。在这一片“花海”中,刘广林书记走到大学生中间,饶有兴致地当起了“导游”。

    刘广林指着脚下连绵起伏的天柱山,讲起70年前张克威老院长遍访辽沈大地为沈阳农学院选址的故事,老院长胸怀“科学报国”思想,考虑到办大学要为国家和人民服务,所以不能远离城市,并结合了世界先进国家农业大学的校址情况,选中了这片自然天成、得天独厚的办学圣地,为沈农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果树栽培与生理生态科研基地里,刘广林抚摸着一棵鲜花满枝的苹果树,讲起了沈农几代果树育种专家历经40多年科学研究,育成了抗寒大苹果新品种“寒富”,将我国优质苹果栽培区向北推移了200公里,寒富苹果也成为辽北地区农民致富的“幸福果”。前辈们心系祖国、服务民生、潜心钻研、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充分体现了沈农人忠诚、奉献、创新、自强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全体沈农人继承弘扬、代代相传。

    在北山基地上,有一排建校初期栽植的老梨树,虽然树龄已近70年,但仍然树干粗壮、枝繁叶茂。在老梨树下,刘广林以“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为题,结合党史、党领导的青年运动史和学校发展历史,为青年学生解读党的教育方针,教育大家要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并以自己的成长经历来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1ODYzMzU3Mg==&mid=2247527178&idx=2&sn=66414f6166e5647c1f04b49963b3a1f6&chksm=ea071101dd7098170c33e6f024ccbbc2dd6b97a2ba807aa5e8c7c5eabb5d3db058a87bf8301a&mpshare=1&scene=1&srcid=0429KqIAu8Trb8JeTFz0uEad&sharer_sharetime=1651203279010&sharer_shareid=7260c7e931c900b372f05748270b8dfd&exportkey=AdwfNjRarR7NkVdT0VT%2FRzA%3D&acctmode=0&pass_ticket=IrXVjyjFBMAl1%2BLZWJuvZJ4dPqmDnxXZ1MuHEUfw4n5mSHTNsJ3YbR6YINK7XrPh&wx_header=0#rd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