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辽沈晚报:青春绽放于春日 人间志愿情更浓

    【来源:    日期:2022/04/1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莺飞草长,我的头发长又长……”封闭在校园中,看着越长越长的头发,不少师生都盼着如果能出校园,“先去剪个新发型”。

    为了满足校园封闭期间在校师生的理发需求,4月11日,沈阳农业大学南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织成立了一支由退役复学学生、学生党员、南校区在校生组成的“浓农理发室”,免费为师生提供理发服务,这也缓解了该校区3000多名师生理发难的问题。

    “没有理发师,咱们自己剪”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退役复学学生包烜薪在了解到学院党委副书记、南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15号宿舍楼楼长于长海老师有想法组建理发工作室时,第一时间联系老师报名参加。“我是在部队服役期间学会的理发,每周末都会利用休息时间承担部队的部分理发工作,这活儿我能干!”包烜薪说:“我是军人,也是学生党员,能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我义不容辞。”二人一拍即合。

    当晚,于长海在南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工作会议上提出了组建理发室的建议,瞬间得到了全体成员的支持。包烜薪也立即号召其他退役学生一起参与,张茂强、周思奇、王永升、马嘶腾、刘俊弘、张一丁六位同学积极响应。就这样,理发室的“雏形”诞生了。

    学生变身发型师 老师成“顾客”

    说起“浓农理发室”的取名,也十分有意义,沈农南校区疫情防控专班临时党支部书记景再方说:“一方面‘浓农’二字在字形上形似‘沈农’,代表了乐于奉献、同甘共苦的沈农人。另一方面,‘浓’字本身也充满意蕴,是浓浓的同窗情,是学生对疫情期间同吃同住的一线教工浓浓的感激之情。”

    在筹备过程中,理发工作室得到了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学生处提供了洗脸盆、毛巾、毛巾架、洗发液、吹风机等用品,经济管理学院提供了场地、桌椅等,校医院为志愿者提供了白大褂,公安处驻南校区工作人员协助联系晓东发艺(农大浴池店)送来了理发用具……一间理发工作室,具备了基本的“营业”条件。

    作为“浓农理发室”的第一位“顾客”,于长海在朋友圈这样写道:从事学生工作20年来,第一次自己带的学生给自己理发,满满幸福感!

    “今天的Tony老师有点儿紧张。”来“打卡”的园艺学院辅导员方诗雯对这次体验感到很满意:“但是可以看出他们非常用心,仔细看,手艺非常可以!推荐同学们来体验!”

    14位志愿者已为近百位师生理发

    “浓农理发室”目前有学生志愿者14人,其中7名志愿者为退役复学学生。刚刚经历完考研复试的动物科学与医学学院的李千禧,报名成为理发志愿者。“复试的时候,经管学院的老师和疫情防控专班的老师们没少帮我忙,跑前跑后地帮忙安排临时复试场地,”李千禧说,“现在我已经顺利完成复试,成功被中国农业大学录取,能够在这个时候为学校、为同学们做点儿什么,是我的荣幸!”

    “这个发型很适合我!”“没想到我的好兄弟还有这手艺!”“解决了我很大难题,真是惊喜。”同学们在结束理发后纷纷对新发型表示满意。

    正式运行的几天时间里,理发工作室已经为沈农南校区近百位师生提供了理发服务,驻校教师、校医院医务人员、后勤处师傅和同学们纷纷对学生志愿者们的服务点赞。

    这里不仅解决了理发难的问题,还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目前来看,大家还挺满意的。”经济管理学院志愿者高然说,“万一要是有不满意的,可以随时来205找我们,我们会尽量让大家满意而归。”何睿轩 辽沈晚报记者 王月宏(摘自2022年4月14日《辽沈晚报》05版)


    新闻链接:辽沈晚报 (lnd.com.cn)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