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辽宁日报:沈阳农大一团队荣获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    日期:2021/11/0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28日,在第六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会上,沈阳农业大学设施园艺创新团队荣获第六届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称号。

      沈阳农业大学设施园艺创新团队由1952年建立的蔬菜栽培研究团队调整而成,是我国最早从事日光温室蔬菜栽培生理与环境控制研究的团队。在长期研究中形成了以日光温室蔬菜栽培和环境调控为特色的设施园艺研究方向,为我国北方寒区日光温室蔬菜产业的形成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该团队于2009年入选国家级教学团队,2017年获评农业部优秀创新团队,并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国创新争先奖、中华农业英才奖等。设施园艺学科和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已成为全国一流学科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辽宁日报记者关艳玲(摘自2021年11月1日《辽宁日报》A02版)

    新闻链接:http://epaper.lnd.com.cn/lnrbepaper/pad/con/202111/01/content_131355.html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