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辽宁日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行动

    【来源:    日期:2021/10/1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本报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沈阳农业大学立足学校实际,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和务实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学校创业史发展史相结合,启动校史馆改扩建工程,广泛搜集整理学校在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资料,展示在党的领导下学校事业发展成就。深入挖掘学校发展史中的红色基因,梳理、讲述身边革命前辈、当代英雄、先锋榜样事迹,推出“党史故事汇”沈农篇;编纂出版科教兴农新闻作品选集,展示学校自建校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科教兴农事业中的作为和贡献,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热情,以身边事教育引导身边人。

      回顾历史,学校因农而生,振兴乡村是师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组建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并出台意见力促师生到乡村振兴一线建功立业。学校领导带头“走出去、请进来”,主动联系地方,推介学校优势特色,洽谈校地合作,协同推进乡村振兴,在全校树立鲜明导向。在辽宁各市布局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做给农户看、带着农户干,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推进乡村振兴,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学校聚焦为师生办实事,锚定高质量发展,勇敢直面问题,在职称评审、重构人才培养体系、鼓励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改革,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张宜军 本报记者 关艳玲(摘自2021年10月19日《辽宁日报》头版)

    新闻链接:http://epaper.lnd.com.cn/lnrbepaper/pad/con/202110/19/content_129915.html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