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沈阳日报:让更多盛京红更好辉映盛京蓝

    【来源:    日期:2021/05/1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9日,蓝天白云映衬下,沈城显得格外美,人们纷纷走到户外,享受温馨假日。在怡人的“沈阳蓝”的映衬下,这座城市还跳动着无数的“盛京红”——参与清洁沈阳行动的志愿者们,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盛京使者。

      身穿红马甲的盛京使者们,有的来自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有的来自社区,更有广大的市民志愿者。他们奔赴不同的点位,摆放共享单车、清洁隔离桩、协管交通……用双手擦亮城市,用汗水滋润整洁、干净、充满生机的沈阳。

      沈阳全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宜居、宜业、宜乐、宜游”的城市环境,全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施精细化管理,既需要政府的政策引领,更需要全体市民的积极参与。绝知此事要躬行,广大市民要做精细管理的参与者、做时尚新风的引领者,在参与中,贡献力量,同时更能感受城市变化,享受共享共治的成果。参与、认同、践行,只有经历这样的过程,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才能在更广阔的范围内展开,共建家园的行动才能蔚然成风。

      最难能可贵的是,满城活跃“盛京红”的场景,已经在几个周末上演,城市正在“一天一个样、每天不一样”。成功源于坚持,我们需要发扬这种钉钉子的精神,久久为功,让“盛京红”的底色更突出,根基更牢固。

      一个“红马甲”并不高大,当无数的“红马甲”活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一朵朵小红花,汇聚成的“盛京红”,就成为这座城市成长的力量源泉。每一个人的涓滴之力,汇聚成为文明的海洋,这就是城市全面提升的底气所在。同样,这一抹抹“盛京红”,也将以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推进城市文明进程的大潮中来。

      城市承载着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城市是我家,建设靠大家”,当更多的“盛京红”活跃在沈阳的大街小巷的时候,我们既能看到城市面貌的变化,更能看到市民精神面貌的提升。当这一抹红色,种在每个市民的心中,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时,我们收获的,将是一个更新的沈阳。(詹德华)

    保护“母亲河” 母亲节为母亲河“体检”

    沈阳志愿服务联合会

    沈阳农业大学学生那潇月 吴富佳 胡伟豪


      沈阳志愿服务联合会的100名青年志愿者5月9日在五里河公园的浑河岸边开展“百人净滩 共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沿河收集水样,监控污水排放,监测水质,在母亲节这天,为保护母亲河贡献一份力量。

      “我一入校,我的老师就推荐我加入环境保护协会,说在那里可以学到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沈阳农业大学学生吴富佳激动地告诉记者:“加入协会后我才发现,做一名环保志愿者,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用自己所学为环保做一点事,为母亲河做一些事很有成就感。”

      当天,这些青年志愿者对采集的浑河水样进行pH值、水温、溶解氧等水质指标的检测。检测实验现场,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有市民自豪地表示:“现在水质肉眼可见变好了啊,家在河边,我们有切身体会。”除了沿河边取样检测水质,志愿者还分两路开展了清洁活动并随机进行问卷调查。对于保护浑河,不少市民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昨天上午,沈阳志愿服务联合会还组织了50人,对青年公园内的环境进行了清理。一位奶奶看到志愿者在擦洗公园内的长凳时对孙子说,“宝宝你看,叔叔阿姨们把长椅擦得多干净呀,你也要像叔叔阿姨学习,保持卫生、多做好事。”记者 于海(摘自2021年5月10日《沈阳日报》A08版)



     

     新闻链接:https://epaper.syd.com.cn/syrb/html/2021-05/10/content_121058_13356188.htm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