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沈阳日报:我们都是“考研人”把梦想交给自己

    【来源:    日期:2020/12/2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距离2020年研究生考试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众多备考的学生都在校园内紧张而又忙碌地复习着。学生们或自带小马扎或站着,楼梯间、走廊窗边、广场等地方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他们都在为着自己的梦想而努力着。

    复制粘贴的生活 让她学会了自律

      “说实话现在就是绷着一根弦,我很庆幸还有几天的时间就解放了,终于能够把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在考场上展现出来了。”沈阳理工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自动化专业的马春浩说。

      报考东北大学的她,对自己的要求极高,每周都给自己制定了日程计划表,每天严格按照计划表走。早7时前到达图书馆,晚上图书馆22时闭馆再回宿舍,从去年的这个时候到现在,马春浩几乎每天如此。简单洗漱之后,写一篇作文,背一会单词,23时左右就会上床休息,保证每天的学习时间在13个小时以上。她说:“虽然考研的生活好像每天都是复制粘贴,但是正是这种重复,让我学会了自律,并且周而复始。我觉得这个才是我备考收获的最大财富。”

    追逐自己的梦想 把家安在沈阳

      来自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的夏扣娜·阿曼太是一位新疆女孩,4年前,她考到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今年报考的依然是本校的研究生。

      从小就离开新疆的她,凭借着优异的成绩,她考到了沈阳农业大学,四年的本科生活让她爱上了这里。“沈阳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所以我报考了本校的研究生,如果考研顺利,下一步的打算,是读完研后在沈阳找份工作,把沈阳作为我的第二故乡。”

      12月17日,食品学院辅导员、学生党支部、郭明义爱心团队为包括夏扣娜·阿曼太在内104名该院考研的同学送去包含橙子、手写祝福卡、文具在内的马到“橙”功考研加油包。夏扣娜·阿曼太说:“大家都在鼓励我们,我们也做了那么多准备,是时候在12月26日展示自己了,为了自己的梦想,我们一起加油!”

    坚持到底的意志 定能如愿以偿

      刚开始备战考研时,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药物制剂专业的李佳盈曾想过放弃,艰涩的专业知识和大量的复习内容让她心里萌生了退意,是家人的支持和鼓励让她一直坚持了下来。

      “前几天爷爷还在微信里给我留言,他说好久没有跟我视频了,知道我到了最关键的时刻,不敢去打扰我,只能用留言的方式告诉我天冷了要多穿点衣服,也要多注意身体。”李佳盈说。家人默默地支持和关心,也让她更加下定决心,要坚持到底。

      “我曾听过这样一句话,‘考研就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看不到自己洗的干不干净’。”李佳盈说,“我觉得这个说法既对也不对,我相信,只要用手一遍遍搓过衣服的每一个角落,就一定会把衣服洗得干干净净。考研的过程,虽然有些艰苦,但是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会得到回报。”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宋宇/文 高级记者 张文魁/摄(摘自2020年12月22日《沈阳日报》A12版)

    新闻链接:http://epaper.syd.com.cn/syrb/html/2020-12/22/content_283472.htm?div=-1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