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辽沈晚报:百名考研学子收到“加油包”

    【来源:    日期:2020/12/2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母校为你考研助力!沈农教师为学生送上考研“加油包”。学校供图

      2021年考研进入倒计时6天,众多考生正在进行紧张的考前备战,沈阳农业大学老师们为备考学子送上一波“接地气”的鼓励和祝福。

    休产假女教师为学生准备考研加油包

      前日,沈阳农业大学植保学院备战考研的百余名同学收到了特别的祝福“大礼包”,里面装有笔袋、手写寄语,这些礼物是植保学院一位名叫葛根塔娜的辅导员送给备战考生的。

      学生们喜欢称呼她“塔塔”老师。原本在家休产假的“塔塔”,利用带娃间隙,为本院今年考研的学子们准备了130份“加油包”,手写的祝福卡片写满了她对学生们的祝福,“没什么不可能”“失败是别人的事,你一定会顺利上岸”“拥有梦想只是一种智力,实现梦想才是一种能力”……

      葛根塔娜在朋友圈中写到:“在你们最难的时候我不能陪伴在身边,总觉得是亏欠了,希望在考研路上的最后一公里,再给你们加把劲儿,我与你们一起迎接成功上岸的好消息。”

      此外,林学院师生在12月1日到图书馆为奋战在考研一线的大四学生送去祝福卡片。前日,林学院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杨宇老师,再次深入图书馆,为毕业生送上锦鲤笔。

      通过这样温馨的举动,送去对考研同学的祝福,更是希望通过这样的师生互动,缓解考研同学临近大考前的紧张情绪与压力,让同学们在一种放松的心态下去努力拼搏。

    沈农大81个专业即将招生

      据了解,本届将有2062名沈农本校学生参与考研。2021年招生专业数为81个,拟招生人数为2100名。

      沈农在学生备考期间,从各方面提供温馨保障,图书馆于12月提前至早5点半开门,设立了一个诵读专区,可以让考研的同学在里面出声朗读。在图书馆摆放了一棵许愿树,很多考研同学在上面挂上许愿卡。

      学校还将部分教室作为考研夜读自习室,每晚6时30分至23时开放。

    学长为学弟学妹录视频加油鼓劲

      水利学院研究生战明兴为考研学弟学妹们录制加油视频。

      战明兴鼓励学弟学妹们,“你会发现当你紧张焦虑、辗转无眠时,你并不孤单,同时还有很多爱你的人陪你一起迎接那触手可及的黎明,星光一定不会辜负赶路人,希望大家心静好眠,顺利上岸。”张宜军 何睿轩 辽沈晚报记者 王月宏 (摘自2020年12月21日《辽沈晚报》A04版)

    新闻链接:http://epaper.lnd.com.cn/lswbepaper/pc/layout/202012/21/node_A04.html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