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北国网:阜新县试种台湾红藜成功

    【来源:    日期:2020/09/2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走进阜新蒙古族自治县泡子镇代屯村,村北的山坡地上100多亩的庄嫁映入眼帘,红彤彤、沉甸甸的穗头垂挂枝上。据村里七八十岁老人讲,活了大半辈子都没有见过这种植物,它不仅苗期可以作蔬菜食用,成熟后可以作粮食,长在地里还可以作为农业景观欣赏。村民所说的这种既好吃又好看的作物,它的大名叫台湾红藜麦,2019年5月由沈阳农业大学派驻代屯村的驻村“第一书记”白洪志、常红绪自费引种的。

      谈起为何引进藜麦种植,白洪志打开了话匣子。阜新地区十年九旱,需要发展抗旱作物种植,而藜麦是一种抗寒抗旱的作物,喜好昼夜温差大的环境,特别适合在辽西北山坡地种植。

      今年,白洪志在代屯村带领十余名村民示范种植了100余亩台湾红藜喜获丰收。他为村民们算了一笔“经济账”,藜麦在当地山坡地每亩收获大约200-400公斤,每公斤按回收价格7元计算,亩收益1400-2800元。依试种收益结果及今年收成比对来看,山坡地因干旱造成玉米绝收,花生只有三到四成产量,而藜麦产量达到往年的八到九成,种植藜麦相比种植传统作物玉米收益提高至少50%以上。

    新闻链接:https://wap.lnrbxmt.com/news_details.html?from=androidapp&id=152919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