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北国网:这里的“野菜”,都能吃,有大用!

    【来源:    日期:2020/09/2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金银花、紫苏、藿香、蒲公英……这些名字,你是不是都很熟悉? 走进辽宁东北野菜种质异位保存圃与鉴定中心,花香和药香充盈着人们的鼻腔,在该保存圃中,保存着近20种野菜资源,40余种药用资源,共30000余株。

      辽宁东北野菜种质异位保存圃与鉴定中心于2010年获农业部批示,2017年获批辽宁省重点药用植物种质保存圃,从获批至今,主要从事辽宁省药用植物及特色山野菜种质资源的收集,保存与评价工作,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优异种质资源的筛选,品种选育及相关功能性食品的开发利用研究。

      近年来,该保存圃承担了“辽东及沈阳地区野菜周年丰产栽培技术推广”“野菜栽培示范推广与深加工技术集成”等重点科技推广项目,并围绕辽宁特色产业的野菜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工作。

      进这个圃,涨知识。仅举一例,金银花为啥叫金银花?由于花期不同,金银花在同一时间可以看到黄色和白色两种,这便是它名字的由来,而又因为它是一蒂二花,成双成对,又叫鸳鸯花。

      不要觉得这些植物离我们的生活很遥远哦,药用、食用,它们每一个都在我们的生活中发挥着很大的作用呢!

    新闻链接:https://wap.lnrbxmt.com/news_details.html?from=androidapp&id=152409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