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北国网:开放日,山楂、猕猴桃、野菜……个个都是宝

    【来源:    日期:2020/09/2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20日,辽宁省举办“种质资源科普开放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带领大家参观位于沈阳农业大学的国家山楂种质资源圃、东北野生猕猴桃资源异位保存圃及辽宁东北野菜种质异位保存圃。该活动作为今年辽宁省“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人们了解作物种质资源的重要意义,进而树立爱护资源、保护资源的意识。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农民丰收节期间,将集中展示全省优质特色农产品。而优质的农产品,源于优异的种质资源。种质资源又称遗传资源,系指农作物亲代传递给子代的遗传物质。若没有丰富多样的种质资源,种业原始创新就将失去基础保障。近年来,受气候环境变化、自然灾害、种植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地方种子资源逐年减少,亟需抢救保护。

      “谁掌握了种质资源,谁就掌握了未来。”目前,辽宁省已初步构建起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体系,建立了作物种质资源库、资源圃和原生境保护区,这些资源将为种质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野菜

    猕猴桃

    山楂

    新闻链接:https://wap.lnrbxmt.com/news_details.html?from=androidapp&id=151654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