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学习强国辽宁:沈阳农业大学老建筑之土壤楼 承载历史记忆 谱写大地华章

    【来源:    日期:2020/09/1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沈阳农业大学土壤楼2018年入选沈阳市第四批历史建筑名录,原名“实验馆”,现为土地与环境学院学科楼。

    土壤楼

      1952年沈阳农学院建院初期,学校虽然建成了一部分教学楼,但随着学科的发展、师生的增加,原有设施已经无法满足教学需求,土壤楼建设迫在眉睫。在缺乏经费、找不到合适设计师的情况下,为了节省设计费用,也为了能够更快地开工建设,学院水利系部分教师在1954年初承担了土壤楼2000平方米的建筑、结构及水暖等全套设计工作。

    1955年的土壤馆

      土壤楼是学校历史的承载者,也是学校学科专业发展壮大的见证者。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前身——土壤农化系是1952年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时,由复旦大学农学院农业化学系和东北农学院土壤肥料系合并而成,是沈农建校伊始就成立的几个主要院系之一。学院的土壤学为国家重点学科,植物营养学为辽宁省重点学科,农业资源与环境、环境科学专业为辽宁省重点建设本科专业,农业资源与环境是辽宁省重点建设“双一流”学科。

    土壤楼

    新闻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3782606668745801096&source=share&ref_read_id=461C9D0A-AF3B-404F-9A99-CE220CBECAED&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reco_id=3204046059968866072_1600260750&share_to=wx_feed&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100&item_id=3782606668745801096&pid=5472970517735317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