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学习强国辽宁:沈阳农业大学老建筑之综合楼 脚沾泥土 手捧书香

    【来源:    日期:2020/09/1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沈阳农业大学综合楼于2018年入选沈阳市第四批历史建筑名录,现为食品学院学科楼。

    综合楼

      1951年11月20日,东北人民政府正式发布东政农字第43号命令——“决定农业部在沈阳东陵筹建农学院一所,农业部应切实进行筹备工作,把农学院办好”。学校选址东陵,有爱好文学的学生为学校撰写长联一副,上联是:东眺苍松,西顾长堤,南临浑水,北依天柱,圣地居中哺育农学士,下联是:春播良种,夏育禾苗,秋割丰硕,冬藏饱粒,耕者全岁建设新国家。

    1952年的综合楼

      1952年5月,沈阳农学院东陵校址破土动工,综合楼就是1952年建校时建设的第一批单体建筑,建筑面积6164平方米,曾设有教室、实验室、图书室等,综合功能明显。

    综合楼的四季

      建校时房舍条件非常简朴,这是沈阳农学院首任院长张克威一贯的指导思想,他经常讲:“我们不想在房舍上太讲究,应该简朴一些,够用就行了。第一,是国家经费还很困难;第二,办教育关键在教师、仪器和图书资料,特别是教师。所以我们要请更多的专家、教授甚至世界的名流。世间的一切事情,人是最宝贵的,办学更是这样。”


    新闻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6048187066460970422&source=share&ref_read_id=461C9D0A-AF3B-404F-9A99-CE220CBECAED&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reco_id=3204046059968866072_1600260750&share_to=wx_feed&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100&item_id=16048187066460970422&pid=5472970517735317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