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学习强国辽宁:朝阳市建平县安家楼村第一书记李宏伟 向更美好的明天笃定前行

    【来源:    日期:2020/09/0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2018年的三月,迎着晚冬的寒意,心牵新婚的依恋,我来到辽西山沟里的这个山村——安家楼村,这个属于我的脱贫攻坚主战场。

      晚冬,安家楼慵懒地躺在努鲁尔虎山脉的臂弯里,透着一丝萧条与沉寂。一条凹凸不平的主路,一条崎岖不堪的山路,延展出无数条沙土巷道,连接着村庄的每一处角落。山上山下的四百多户人家,犹如星光散落在安家楼村广袤的土地上。我知道,我将成为挥舞安家楼村脱贫攻坚旗帜的旗手,我欣喜地接受这份荣誉,也愿意承担起这份重担。

    在实验田里工作

      春耕,狂风吹面,一片片新品种新技术展示试验田播下希望;烈日当头,一条条水泥硬化路面铺下畅想。田间地头,探索本地特色农产品销售新模式;养殖园区,破解村级集体收入薄弱困局;农户家中,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会议桌上,因户施策践行精准扶贫。我用我的努力,为安家楼村脱贫攻坚工作注入动力和希望,让“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重新点亮那些暗淡的星光。

    邀请沈阳农业大学在安家楼村进行无人机喷洒农药试验

      夏夜,褪去白日的忙碌与喧嚣,我仰望星空,思念城里的家人:爷爷奶奶去世,我没有尽到晚辈的孝心;儿子呱呱落地,我没有担起父亲的责任;父母安享晚年,仍需帮我操持家务;妻子事业有成,亦因我而舍弃前程。但我献身于脱贫攻坚事业的信念和决心却从未动摇。仰望星空更需脚踏实地,在脱贫攻坚最艰苦的战场上鏖战,默默奉献自己,才能不负韶华。

      金秋,收获的季节终于到来。丰收的试验田让村民收获了新技术新品种增产增收的喜悦;光滑宽敞的水泥路面实现了山上几代人的通路梦想;品牌化产业化的本地小米成为了电商新宠;规模化科学化的养殖园区保证了村集体稳定收入。最值得高兴的是,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摘帽,脱贫成效显著:危房全部得到修缮或翻建,住房安全得到根本保障;供水方式得到改善,用水、水量及取水方式全面达标;从幼儿园到高等教育各阶段适龄学生均享受教育扶贫政策,无一人因贫辍学;产业项目落实到户进行造血式扶贫,从根本上实现了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的目标。吃水不忘挖井人,党的好政策深入人心。

      如今的安家楼村,星光璀璨。这勤劳质朴的村庄已经焕发出勃勃生机,正昂首阔步迈向乡村振兴新征程。在安家楼村这片土地上,我将继续挥洒青春,浇灌汗水,向着安家楼村更美好的明天笃定前行!


    新闻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0035290757236827887&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0&item_id=10035290757236827887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