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沈阳网:沈阳农业大学:专业数量做减法 建设质量做加法

    【来源:    日期:2020/07/1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7月13日,记者采访了沈阳建筑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农业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相关负责人,为2020年高考考生详细了解这几所各具特色,在各自行业领域都很优秀的驻沈高校,2020年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推出了哪些新兴专业。

      沈阳农业大学有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0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72个博士学位授予权专业,114个硕士学位授予权专业。

      沈阳农业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姜宇介绍:“今年学校对15个本科专业进行了暂停招生,占原有58个专业的26%。现在保留招生的43个专业,无论是从学科基础、师资队伍,还是教学条件来说都是比较强的。学校做专业数量的减法,正是为了做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质量的加法,集中优势力量,把教学资源聚焦到更强的专业上来。”

      沈阳农业大学推出了无门槛转专业政策,自2020年起,学校新生转专业报名是没有任何学业限制的,只要符合学校相关政策和专业要求,就可以提出转专业申请;同时,可以辅修学士学位和辅修专业,毕业时拥有辅修毕业证书,同时辅修学士学位体现在主修学位证书上,就业时更为用人单位所青睐。

      另外,沈阳农业大学在2019年成为具有招收“直接攻博”学生资格高校,该校所有本科学生,凡取得学术型推荐免试资格的,均可申请“直接攻博”攻读博士学位,2020年已经招收第一批直博生36名。

      帅正新闻、沈报全媒体记者  封葑、岳雨、宋宇

      新闻链接:http://api.syd1948.com/microinfo/blog/microinfo/b33a3a83-00e7-4b7c-9cff-2db7c73bad3e?from=singlemessage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