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沈阳市生态环境局:沈阳市举行“守护棋盘山 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

    【来源:    日期:2020/06/0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大力弘扬生态文化和生态道德,倡导生态价值观念,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6月3日,在第49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沈阳市举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系列实践活动——“守护棋盘山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中国、生态辽宁、文明沈阳”凝聚力量。

      活动由沈阳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沈阳市棋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沈阳市沈抚新城生态环境分局、沈阳农业大学、沈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活动当日,沈阳市棋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沈阳市生态环境局沈抚新城分局与沈阳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签约组建“大学生科研团队”,针对棋盘山风景名胜区内昆虫、植物、中草药、动物等资源开展长期的联合普查活动,为景区保护自然资源提供数据依据。此外,沈阳市棋盘山风景名胜区还将建立“沈阳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沈阳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为培养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专业人才创造有利条件。

      棋盘山是沈阳东部重要的生态功能区,各项生态环境指标在全市最优:平均负氧离子是市区的4-10倍,蒲河与秀湖水质都达到了地表水三类水质标准,个别月份达到了二类水质标准;大气年平均优良天数超过了295天。为了让棋盘山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沈阳市正全力开展环境提升改造工作,努力将棋盘山打造成为沈阳生态后花园,用更优质的生态环境产品惠及沈城百姓。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SwtoGt8Gk260PinwmkR0sQ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