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辽沈晚报:校企合作助力 他找到月薪万元工作

    【来源:    日期:2020/05/2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今年,刚从沈阳农业大学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的王刚,是“校企合作”模式的受益者。在学校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的推荐下,王刚仅投一份简历,便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实习期后月收入可达万元。

    此前入职的学哥学姐无形中为他“加分”

      王刚说,“除了充分准备,学校的推荐也很重要,此前在该企业就职的学哥学姐无形中为我‘加分’,录用我的这家企业,近几年连续从农大毕业生中招人,对农大学生很认可。”

      王刚近期刚刚入职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集饲料加工、屠宰加工等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农牧企业,“企业有发展前景,薪资待遇很好,企业文化我也很喜欢。”王刚说。

      据了解,该企业已连续多年在沈阳农业大学进行校招,逐年扩招。今年已经在各个专业招聘了一百余人。

      学校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相关负责人说,一些早几年在该企业工作的沈农毕业生,已成为企业骨干,“曾跟企业交流过,他们认为沈农的毕业生务实,专业性和工作能力都很好。”。

      王刚说,虽然有师哥师姐的好表现作为“背景”垫底儿,但自己的准备也很重要。王刚在参加企业线上视频面试前做了不少准备。包括了解企业发展史、文化等。

    构建企业与毕业生24小时无间断沟通桥梁

      今年以来,沈阳农业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多措并举促就业,升级学校就业信息网站,实现独立举办线上招聘会及线上视频面试功能;同步微信公众号,精准推送至学生手机端;召开系列网络招聘会,构建企业与毕业生24小时无间断沟通桥梁,增加企业与毕业生间双向选择的针对性、时效性。

      截至目前,沈阳农业大学已举办7场大中型网招聘会。在线参会优质用人单位1856家(央企、民营龙头企业、国际国内500强企业占比54.8%),提供89701个就业岗位,同时,召开线上专场空中宣讲会31场,就业网站线上发布就业岗位40543个。

      同时,邀请校内外资深就业、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开展系列线上课程,举办2020年公职考试免费直播课程;开通大学生职业测评与规划平台服务,为毕业生提供线上生涯教育、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开通校内线上就创业课堂,举办沈阳农业大学应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在线讲座。辽沈晚报记者 王月宏(摘自2020年5月26日《辽沈晚报》A13版)


      新闻链接:http://epaper.lnd.com.cn/lswbepaper/pc/layout/202005/26/node_A13.html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