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沈阳日报:沈阳农业大学复学从“心”出发

    【来源:    日期:2020/05/2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20日,记者获悉,沈阳农业大学为首批224名返校学生精心准备了以“增强心理免疫力,科学防控疫情”为主题的返校复学“第一课”,引导返校学生正确认识、疏导可能产生的不良情绪和心理压力。

      通过网络课程,沈阳农业大学畜牧兽医学院副教授、分子生物学博士高维凡给大学生讲解新冠肺炎综合防控知识。沈阳农业大学心理发展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冰给大学生讲解心理不适反应与调适方法。大学生听完网课后表示收获良多,消除了疑虑,也学到了很多应对问题的方法,对重返校园后的学习生活充满信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全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沈阳农业大学及时统筹全校资源,开通了心理援助热线和“SYAU心晴驿站”网络平台,并开设心理健康网络直播公开课,面向本校师生及社会提供心理关爱与援助服务。学生返校复学后,沈阳农业大学通过发放健康包,提供防疫物品、防疫知识应知应会资料等,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复学平安,让家长安心,让社会放心。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封葑、通讯员张宜军(摘自2020年5月21日《沈阳日报》A04版)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