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辽沈晚报:沈阳农业大学开学第一课为首批返校学生心理健康“充电”

    【来源:    日期:2020/05/2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超长假期后,学生返校复学,心理健康教育和学习教育都很重要。5月19日,沈阳农业大学为首批返校学生准备复学“第一课”。
      为了做好开学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疏导工作,缓解疫情期间学生的生活和学业压力,沈阳农业大学畜牧兽医学院副教授高维凡在网上为返校学生讲解《新冠肺炎综合防控知识》,学校心理发展中心主任张冰举办“重启生活 从心开始”心理健康讲座。
      通过此次网络“第一课”,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通过观看视频并结合老师的讲解消除了疑虑,也学到了很多在疫情期间应对各种问题的方法。对于疫情结束后的返校,更加充满信心与憧憬。
      沈阳农业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返校复学前,学校已经采取网络新媒体平台方式与返校学生进行了疏导,返校后也向学生发放了学校健康包,提供必要的防疫物品、校园应知应会手册、规章制度汇编等。复学健康教育第一课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卫生健康管理规定,同时关注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学校要以健康教育为抓手调动每一位同学积极参与,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筑牢校园防控坚固堤坝,维护好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顺利平安复学。张宜军 辽沈晚报记者 王月宏(摘自2020年5月20日《辽沈晚报》A03版)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