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沈阳日报:重回校园 亲切又温暖 沈阳农业大学首批225名学生顺利返校

    【来源:    日期:2020/05/1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从5月18日起,沈阳农业大学按照“先省外后省内、先毕业年级后其他年级”原则,分批、错时组织学生返校。“首批18日返校的学生共计225名,为省外毕业年级学生以及有重要科研任务的其他年级研究生。”沈阳农业大学返校复学工作专项工作组副组长、副校长辛彦军介绍,学校为返校学生准备了“暖心礼包”以及减压球、拉力器等运动器材,确保学生身心健康。

    “爱心早餐”温暖你的胃

      齐边斌是果树学专业博士二年级学生,家住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着急回校做实验的她,生怕错过实验材料的生长期。“我今早6点50分到了沈阳站。让我意外的是,除了辅导员老师,校医也在,为我测量体温、消毒等。老师们还给了我一份热乎的早餐,实在是太暖心了。”

      此次返校共有20名来自重点地区的学生,沈阳农业大学将他们安排在南院区进行14天单独隔离,隔离期间将进行两次核酸检测。他们每人一间房,由校医、护士、保洁、保安等7名工作人员提供全天服务。

      齐边斌告诉记者:“我们隔离的房间内,生活用品一应俱全,牙刷、毛巾都有,还给我们准备了两个苹果。我给父母报平安,父母都挺感动,说要感谢学校的细心周到。”

    宿管人员提前晒好被褥

      5月17日,沈阳农业大学为迎接学生“回家”,再次进行应急演练。记者在学校门口看到,已经隔离出来的入校通道,每隔一段就提供一个二维码。副校长辛彦军介绍:“返校学生必须出示国务院防疫电子行程卡、当地健康码、‘沈农人’微信二维码,测温合格以后才能进入校园,最大限度保障校园安全。”

      返校学生进入校园,不在校园停留,直接前往宿舍,进入宿舍楼前需要再次测温和登记。“你好!同学,欢迎你回家!请阅读并签署《医学隔离观察承诺书》。”学校后勤处副处长刘兵介绍:集中隔离学生的被褥,宿管人员已经提前帮忙晾晒,对寝室也进行了彻底清洁、消杀和通风,水龙头上贴有使用人名字,每名学生有“专属水龙头”。

    食堂安心菜送到楼门前

      跟妈妈一起从广西东兴坐火车返回沈阳的章舒婷说,再次回到想念已久的学校,觉得格外放松。“今天中午,学校提供的盒饭是两荤两素,还有一个小菜,是学校的味道。”

      学校后勤处处长范守君介绍:学校推出了线上点餐服务,返校学生隔离期间利用网络订餐平台预定营养套餐,学校每天派专人配送到隔离区宿舍楼门前。章舒婷告诉记者,她已经预定了明天的三餐,“早餐为5元套餐,午餐和晚餐分别为8元、10元和12元套餐。我比较喜欢明天10元套餐里的蔬菜。”

      据介绍,集中隔离的学生完成核酸检测后,检测合格的就可以解除隔离,开展实验等校园活动。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封葑 通讯员 张宜军(摘自2020年5月19日《沈阳日报》A07版)

    工作人员为返校学生进入校园进行二次消毒。 张文魁摄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