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辽沈晚报:专车接站 单人单寝 隔离检测……沈阳农大首批225名学生返校

    【来源:    日期:2020/05/1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昨日,沈阳农业大学首批225名省外毕业年级和有着重要科研任务的其他年级研究生回到阔别已久的学校。

    学校供图

      昨日凌晨,沈阳农业大学水利学院硕士研究生赵鑫龙乘机从甘肃老家到达沈阳,学校老师和校医组成的“接机团”早已在机场等候,“同学欢迎返校!”经过测温、消杀、更换新口罩等“必做流程”后,赵鑫龙坐上回沈阳农业大学的专车,他也是农业大学首批返校学生中第一位到达学校的。

      昨日,沈阳农业大学首批225名省外毕业年级和有着重要科研任务的其他年级研究生回到阔别已久的学校。

      根据相关规定,对重点地区返校学生专门接站。为了降低风险,沈阳农大统一安排对返校的225名学生全部专车接回,对重点地区和非重点地区返校车辆分开。桃仙机场、沈阳站、沈阳北站,每个接站点安排三名辅导员和一名校医接站。

      在接站点、校门口、宿舍楼门前,对返校学生进行多次更换口罩、物品消毒等流程后,才能进入“单间”宿舍。

      沈阳农业大学返校复学工作专项工作组副组长、副校长辛彦军介绍,为了做好迎接学生返校工作,全校进行了多次演练,对各环节精心谋划和部署。5月初,全校2784名教职员工统一进行了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

      对从非重点区域返校学生进行集中隔离,入校两天后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合格的才能进行校内活动。集中隔离宿舍,每间宿舍1人,每人固定水龙头,隔离期间辅导员老师全程陪伴。

      重点地区返校学生将在农大另一校区进行至少14天的单独隔离,一日三餐学校免费。

      5月18日,从黑龙江省返校的园艺学院博士研究生齐边斌经过测温、物品消毒后,来到单独隔离区的房间,桌上两个大红苹果和全新洗漱用品以及返校“暖心包”,里面包含医用外科口罩、体温计、书籍和健身拉力绳……齐边斌十分感动,“在疫情仍未完全解除的情况下,学生能回归学校完成科研任务,很感谢校领导、老师和导员们的辛勤付出,”齐边斌说,对于14天隔离观察期,他也有自己的时间安排,“静下心来捋顺自己思路,制定即将展开的试验计划,多读几本课外书,提升自己,加强自我保护。”

      此外,在隔离期间,学生还可通过校内网校或小程序“下单”,辅导员将会客串“快递员”将学生所需物品送至宿舍楼口。学校食堂将在短期内实行“网上预约订餐”。张宜军 辽沈晚报记者 王月宏(摘自2020年5月19日《辽沈晚报》A03版)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