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辽宁日报:沈阳农大获批建设两个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

    【来源:    日期:2020/05/1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日前,在农业农村部公布的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名单中,沈阳农业大学陈温福院士牵头申报的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辽中)、李天来院士牵头申报的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沈河)入选。沈阳农业大学是此次唯一获批建设两个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的高校。

      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辽中)依托沈阳农业大学辽中卡力玛水稻实验站建设,围绕北方粳稻优质高产研究,组成了以陈温福院士为组长的31人专家队伍。实验站已经成为东北地区稻作科学研究中心和成果转化中心。

      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沈河)依托沈阳农业大学北山教学科研基地设施园艺区、果树园区建设,基地以李天来院士为首席专家,包括科研人员43人。相关成果在东北、内蒙古东南部、华北北部以及西北和黄淮海部分地区累计推广1684万亩,增效649亿元。张宜军 本报记者 关艳玲(摘自2020年05月11日《辽宁日报》

    A02版)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