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新京报:播种季到了学生还未返校 沈阳农大农学院组织教师播种

    【来源:    日期:2020/05/1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13日,来自沈阳农业大学农学院的教师们在位于学校内的试验田上进行了一场特别的“春耕”。40多位不同专业的教师忙碌在田间进行花生播种工作。据学校工作人员介绍,试验田承担着品种繁育等重要科研项目,平时由各专业的学生与老师共同进行播种、管理、实验。但由于目前学生尚未返校,为了不耽误“农时”,学院这才组织在校教师进行助播工作。在此之前,学院还曾组织过玉米、水稻等相关应季工作。

      5月入夏后,沈阳农业大学农学院的试验田迎来播种忙季。按照往年的计划,这些大小不一的试验田本应由不同课题组的学生与老师共同完成播种。但出于防疫需要,截至目前学校尚未开学,仅有教师进行了复工。为了保证实验项目的顺利进行,不耽误播种时节,学院于近期组织院内教师进行了播种工作。

      就在前天(5月13日),来自学校农学院的40多名教师在面积13.5亩的试验田内开始了花生播种。根据试验田划分的区域,有的老师手持滚轮式播种器将同品种种子从头播种到尾,有的则是用手进行小范围播种。

     

    教师用滚轮式播种机进行花生播种。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这是因为试验田内播种的花生种子品种较多,“不同品种的间距要算好,基本上一个品种就种3到4垄,不会大面积播种,很多品种都是学院的研发项目,在省内各地进行试种后再回到学校进行试种对比,统计每一年表现情况。”

      一个品种从杂交到选育要经过8到10年,因此学校每一年都会进行必要的播种工作。而当下时间,正是花生播种季。记者了解到,此次花生播种工作已经是该学校农学院教师们进行的第三次助播春耕活动。在此之前,学院还组织教师们进行过玉米播种、水稻育秧。

    播种不同品种前用标识划分区域。受访者供图

      参与此次花生播种工作的既有来自农学院花生研究所的本专业教师,也有来自水稻研究所、玉米研究所等跨专业教师,部分从事行政、教辅工作的教师甚至是第一次参与到试验田播种工作。

      据了解,5月18日沈阳农业大学将迎来第一批返校学生,以承担重要课题的硕士、博士生为主。在此之前,学院教师们预计还将在本月16日进行水稻插秧工作。新京报记者 张羽


      新闻链接: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hare?pageType=1&isBdboxFrom=1&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10098565313886720833%22%2C%22sourceFrom%22%3A%22bjh%22%7D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