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沈阳统战:沈阳农业大学归国留学专家团队指导果农进行春季果树剪枝

    【来源:    日期:2020/03/3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目前,正值春季果树养护的关键时期,果树剪枝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果农一年的生产和收入情况。沈阳农业大学归国留学专家秦嗣军教授和吕德国教授带领团队成员先后赴沈阳市马刚街道颇家屯村卞学兰家的苹果园和清水台街道董三家子村,实地指导果农进行春季剪枝。

    秦嗣军教授

      辽中区沈北新区果树省级科技特派团团长秦嗣军教授指出,在当前的特殊时期,果农急需农业技术,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进行现场指导,比在书上、在网上看一百遍都强。果园如果按照技术指导的方式进行科学管理,其收益要比未接受过技术指导的果园总体产量提升20%左右。

    秦嗣军教授指导果农

      果农卞学兰在接受科学指导后喜气洋洋地谈到,近年来他家的果园平均一亩地产果七千斤,最好的时候能达到一万斤,没有沈阳农业大学专家团队的技术指导,果树想多结果是不可能的。清水台街道董三家子村村主任董会生代表全村农户对专家团队雪中送炭的专业技术指导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高度赞赏,并诚挚邀请他们定期来村里讲课,为农户传授农业生产技术。

    吕德国教授

    吕德国教授指导果农

      专家团队还随车带来了果树防治的常用药、省力化工具以及最新研发的科技产品,不仅让防疫期间不方便出门的果农们有了提前准备,也使得团队的科研成果能够尽快应用在农业生产一线。

      沈阳农业大学统战成员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关注疫情对全省“三农”事业发展的影响,积极创新农业技术指导服务形式,充分利用各类网络平台对农事企业、合作社、农户等进行技术指导,解决生产实际问题,为全省“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palZy1PuIt8Y8kqsybAn8A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