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沈阳日报:沈阳进入春耕备耕“农忙季”

    【来源:    日期:2020/03/0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2月29日,沈阳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园艺学科园艺植物生物技术方向学术带头人张志宏教授利用微信视频的方式,向种植户讲解栽培技巧和病虫害防治方法。张文魁摄


      走东西,访南北——2月29日,记者在涉农乡镇看到,战疫情、抢农时、忙春耕、勤备耕……沈阳大地开启战“疫”中的农忙季。

      在新民市的一家蔬菜育苗基地,春茬果菜苗已定植完毕,菜农们戴着口罩正准备育下茬的西瓜、蔬菜……

      在法库县丁家房镇,农资市场监管工作小组正在对春耕期间的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进行全面检查……

      今年,沈北新区土地流转率达到83%,47.7万亩流转到种植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及农户,他们早早地就同东亚种业、铁岭东北风化肥厂等企业签订种子、化肥订单。

      防疫不误田间事。春耕备耕以来,沈阳市下发了应对疫情的春耕备耕方案、推进农资入户的工作意见和种苗扶持政策,召开全市春耕备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工作。目前全市春耕备耕生产形势整体较好,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今年农业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今年春耕所需物资较充分,根据种植计划统计,全市春耕需化肥43.93万吨、种子2.19万吨、农膜5906吨、农药3879吨,目前经销商上述各项备货量分别保持在31.2万吨、1.86万吨、4566吨、2303吨。春播农机具检修4.05万台套,耕作效率进一步提升,可完全保障春耕生产需求。市农业农村局还就加快推进支农贷款落实有关问题与有关单位建立了通联机制,累计向银信部门反馈贷款需求483项、1.28亿元。

      各银信机构,资金储备充足,已采取政策倾斜、简化流程等手段,广泛开展线上贷款申报,提高贷款审批效率,累计投放贷款5亿元。抓好农资经营有利于春耕备耕,农民可以用赊购的方式让经销商直接送农资到田间地头。

      打假护农保春耕全面展开,目前已抽取玉米种子80余个样品进行检测。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对农民开展春耕备耕科技培训222期,培训人数达1.6万人次。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徐娜 通讯员 杨柳(摘自2020年3月1日《沈阳日报》头版、二版)

    新闻链接:http://epaper.syd.com.cn/syrb/html/2020-03/01/content_254092.htm?div=0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