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学习强国:沈阳市苏家屯区防疫、春耕、复工 一样都不能少

    【来源:    日期:2020/02/2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新冠肺炎疫情战“疫”尚未结束,属于农民的战役——春耕序幕开启,沈阳市苏家屯区八一红菱街道八家子村抢抓先机,工作谋划早、技术指导新、田间管理实、物资供应顺,一手抓牢防疫不放松,一手抓紧春耕不停歇,带领全体村民抢农时、务农事,确保农业生产开局良好,疫情防控稳抓不息。

    绿色通道,种子农资送到家

      “防疫不出门,农资送到家”是八家子为今年春耕工作定下的目标之一。为此,村两委班子提前对附近农资商铺进行摸排,收集了物资种类、储备数量、联系方式、门店地址等信息,制作成农资采购信息卡发放到户;同时对有需要的农户进行物资情况登记,集中代购,开设绿色通道,确保防疫工作和农业生产“两不误”。

    粉墨登场,专家大V云服务

      第一书记樊姝頔在前期防疫排查宣传工作中,就收集了很多村民关于农业生产的问题,在进行整理之后,第一时间联系到八家子村的老朋友——水稻种植专家、沈阳农业大学教授王术,决定采取“云服务”的方式远程帮助解决。通过微信、电话、视频等方式,为农户提供“线上服务”:技术培训、政策咨询、疑难答疑,解决问题60余人次,确保农户“不聚集”,享受技术提升和健康安全“双保险”。

    金牌团队,农业大户支妙招

      本着“不出村解难题”的原则,八家子村召集农机、水稻种植合作社主要成员、种植大户和党员骨干,组建成农技服务的金牌团队,到田间地块进行农技指导。一方面,可以直接解决农户在品种选择、农药配比、农机使用方面的难题,合理协调安排;另一方面,小组中的党员负责提醒农户分散下地劳作,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基础上,逐步走出家门,走向田间,不误农时开展生产。

    红色堡垒,企业复工添保障

      八家子村发挥红色堡垒优势,制定“四张清单”助力企业“火速”复工。一是“人员清单”,详细摸排返沈人员个人信息、同行人员数量、途经地点等,做好登记;二是“监测清单”,每日由专人负责进行不少于三次的体温监测,不少于两次的区域消毒;三是“流程清单”,制定组织备案、复工申请、生产承诺、来访人员登记等内容的标准化档案,做到登记详细审核简化;四是“需求清单”,村委张启升带领村内党员对企业内人员所需日用品、食品等物品,进行跑腿代买,提供上门服务,让企业少跑腿,人员好隔离,推进复工进程。


    新闻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9856834788882533675&item_id=9856834788882533675&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