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辽宁日报:​1单位2个人获评全国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先进

    【来源:    日期:2019/12/1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省种业发展中心获得“全国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先进集体”称号,陈温福、朱亮获得“全国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先进个人”称号。

      陈温福长期从事稻作科学研究与教学工作,在籼粳稻杂交育种、水稻理想株型、水稻超高产育种及生产技术组装集成等方面作了大量开拓性工作。他率先提出“利用籼粳稻亚远缘杂交创造新株型和强优势,再通过复交优化性状组配以聚合有利基因,使理想株型与优势相结合”的超级稻育种理论与技术体系,已成为全国超级稻育种的指导思想;首创直立大穗型超级稻株型模式,已成为东北稻区的主导株型模式。

      陈温福带领的水稻所自成立以来共培育高产优质多抗的水稻新品种21个,其中13个新品种获得农业部颁发的植物新品种权证书;育成6个优质超级稻新品种,被农业部确定为全国超级稻推广计划主推品种。

      今年是我国加入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20周年。20年来,我国加快推进种业创新发展,重视和强化植物新品种权创造、保护、运用,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事业取得显著成效,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服务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这其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本次表彰旨在进一步激发各单位和个人做好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加快推进现代种业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辽宁日报记者 李越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2o3KqZkQg_SH_6xOswxrfw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