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沈阳农业大学大豆研究取得新进展

    【来源:    日期:2010/12/2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1日,由辽宁省农业科学院、铁岭市农业科学院和丹东农业科学院组成的专家组对沈阳农业大学种植的沈农12号大豆超高产试验田进行了实地测产,实测亩产超过300千克,表明沈阳农业大学大豆育种和栽培技术获得了较大的进展。

        沈农12号大豆是沈阳农业大学农学院谢甫绨教授带领的研究小组历经9年育成的高油大豆新品种,该品种于2009年通过了国家品种审定,是迄今为止在国家区域试验中单产最高的品种。今年测产的试验田位于辽宁省朝阳市双塔区孙家湾乡东四家子村,面积1.7亩。专家组按梅花取样法,实地测定了5个点,测产结果表明,该地块种植密度为22278株/亩,折合产量达303.62千克/亩,测产结果证明该品种具有较高的增产潜力。(摘自11月14日《中国教育网》)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