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辽宁高校党建: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    日期:2019/10/2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15日,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梳理总结前期调研成果,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改进工作的务实行动。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广林主持会议并发言。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启军出席会议并发言。校领导吕杰、王铁良、杜景顺、胡晓梅参加会议并发言。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辽宁社科院研究员姜晓秋,组员、省台办宣传处处长孙岩,省商务厅综合处副处长王义,省委党校服务保障部副部长赵毅到会指导。

    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初心使命,围绕培育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深化改革教师职称制度、优化农业工程一级学科建设、提高附属中小学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等主题交流调研成果,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症结,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通过交流,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对问题不足进行更加深刻的剖析,对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在交流中凝聚了共识、拓宽了思路、强化了担当。

    姜晓秋代表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作点评指导,对交流的调研报告逐个点评后指出,这次交流调研成果质量高,总体上做到了抓准抓实、站位到位、聚焦热点、成果丰富,表现在精准拟定调研题目、务实调研,体现了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选择了师生最关注的问题,回应了师生的期待,形成了一系列调研成果。

    姜晓秋指出,从交流情况看,主题教育调研有五个鲜明特点。一是接地气。普遍采取了下基层座谈、访谈、问卷、谈心谈话等方式,密切联系师生,身入、深入、心入,广泛征求师生意见,以师生最关心的问题为出发点、落脚点,是践行初心使命的体现。二是下力气。选题上,着眼全校事业发展,从具体问题入手,小切口进入、解决大问题,互不重复。内容上,注重创新,运用新理论、面对新问题、分析新形势、新影响,格局大,布局科学。提出的措施建议,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教育、振兴东北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实际结合紧密,针对性强。三是有底气。体现了学校党委特别是领导同志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的教育大政方针,对教育规律的认识水平的提升和运用能力的增强。敢于刀刃向内,直面问题,体现了心底无私天地宽、勇于自我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体现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四是冒热气。运用的是最新的理论,面对的是最新的问题,着眼的是新时代,拿出的是新举措,反应的是新形势、新的教育发展趋势,在一系列“新”的背后是领导同志对学校事业发展的信心、决心和敢于担当的责任心,是广大师生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智慧和火热情怀,是全校上下团结一心、积极向上的全景式展示。五是显朝气。学校正在落实报告中提出的措施建议,彰显了学校改革发展、党的建设不断创新的光明前景,事业欣欣向荣的发展趋势,呈现出学校师生面向新时代激发创新热情和活力,凝心聚力为让教育强起来、学校强起来不懈努力的美好景象。下一步,要做好调研成果的完善和转化。在增强针对性、操作性、创新性上下功夫,完善调研成果,体现政治站位、理论水平、初心和使命。要及时转化调研成果,成熟一个转化一个,转化成一系列成果,以此衡量主题教育成效。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机关处级干部,二级单位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主任),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列席交流会。(沈阳农业大学 供稿)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P4y0xsUPcOShN89qXezbA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