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沈阳统战:沈阳农业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归国留学人员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19/10/2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沈阳农业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归国留学人员座谈会。沈阳农业大学校长陈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希望归国留学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爱国担当、创新实干”的“院士精神”,坚持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坚持立德树人,为建设“全国一流、东北特色、沈农品质”的高水平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陈启军指出,归国留学人员要强化担当精神,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找准专业特长和学校发展、社会需求的结合点,把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继承和引领,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命运紧紧相连,立足本岗,勤奋工作,充分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要奋力创新,将学到的先进技术、方法和理念运用到教学和科研一线,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要积极融入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发展环境中去,投身于科教兴农、人才强校和乡村振兴战略中;要执着追求,咬定青山不放松,沿着确定的研究方向一直走下去,将业务做精、做细。希望留学人员联谊会继续发挥好党委联系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办好“午间学术沙龙”活动,为专家学者跨学科交流提供平台。

    座谈会的主题是“我和我的祖国”。与会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先后发言,介绍留学经历,畅谈学习和工作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阅兵盛典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当人民子弟兵在天安门前雄壮行进,当群众游行的欢呼声直上云霄,当璀璨的节日焰火点亮夜空,每个人都为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中国人民意气风发走在了时代前列而自豪,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沈阳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供稿)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