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沈农 >> 正文

    沈阳日报:沈阳农业大学坚持“十字方针”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    日期:2019/10/2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在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和热情帮助下,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坚持“早抓、真学、深查、严检、实改”十字方针,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重点措施落细落地,初步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谋划部署抓“早”

    沈阳农业大学把主题教育想在先、干在前,确保高起点开局。

    在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期间,主动积极跟进,多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传达有关精神和要求。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后,立即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和工作组机构,结合校情研究制订工作方案,统筹推进全校主题教育。

    学习教育抓“真”

    旗帜鲜明树立问题导向,直面问题学查改。沈阳农业大学推行“自主领悟学、集中研讨学、专家辅导学、及时跟进学、典型引领学、警示教育学”“六学”模式,做好规定动作,做精自选动作,做优创新动作。

    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专题学习研讨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对“三农”工作、对高等农业教育“知之深、爱之切”、念兹在兹的情怀,准确把握办学治校根本遵循。创新学习教育形式,邀请专家作辅导报告,开办“红色讲堂”,邀请身边先进典型讲党课等,增强学习教育效果。

    调查研究抓“深”

    以问题为选题,深“扎”下去,多“捞”上来。沈阳农业大学广泛汇集民智民力。不满足于校内,他们还纷纷走出校门,走访科教兴农基地、脱贫攻坚帮扶村镇、用人单位、学生家庭等,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以“听取意见不怕刺、揭出问题不怕丑、检视反思不怕深、触及灵魂不怕痛”的精神,问需问计找差距。

    检视问题抓“严”

    以刀刃向内的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从严要求对标对表,找问题挖根源。坚持成果导向,重点查找自身和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紧迫问题、平时没有解决好的问题,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

    整改落实抓“实”

    主题教育开展得如何,最终看效果。沈阳农业大学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攻坚克难,以实实在在的改变让师生满意,赢得人心。

    截至目前,沈阳农业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调研25次,处级领导干部调研349次,全校上下检视出的问题总计5个方面202条,立行立改53条。

    沈阳农业大学还出台了《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实施意见》,施行新型人才培养、专业优化攻坚、课程改革创新、实践基地建设、优质师资培育、质量标准提升、开放合作深化、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一流学科建设引领、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十项行动计划,学校师生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封葑 通讯员 张宜军(摘自2019年10月19日《沈阳日报》头版、A06版)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