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彭抒昂教授线上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题报告

    【来源:    日期:2022/12/1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2月12日,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举办第37期“沈农科技在线讲堂”,邀请华中农业大学彭抒昂教授线上作题为“以文字写作为中心——浅谈撰写和评审国家基金的体会”的报告。290余名师生在线聆听报告。

    彭抒昂教授结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验,从申请书撰写、行文风格、专家评阅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并就撰写心得、写作方法、文字表达技巧、写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与师生交流经验。师生聆听报告后纷纷表示,彭教授提出的从生产中提炼科研思路及写作方法可借鉴性强,对师生提高申请书撰写质量具有指导意义。

    彭抒昂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果树栽培新技术的研发、果树品质和营养生理基础性研究等,主持和参与科技部、农业农村部、教育部以及湖北省、江西省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20余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9项,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获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奖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田丰)

     

    审核人:李益清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