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土环学院邀请浙江大学马奇英教授作线上报告

    【来源:尚滢    日期:2022/12/0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2月1日,土地与环境学院邀请我校校友、浙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讲席教授、国家特聘专家、教育部长江讲座教授、海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马奇英教授作报告,学院280余名师生在线上聆听报告。

    马奇英教授以“高水平SCI论文的结构与思路”为题,从SCI论文题目、摘要、引言、方法、结果、讨论、结论等内容结构优化出发,讲解了如何撰写高质量学术论文,详细剖析高质量学术论文的写作思路、要领和方法,从主编视角分享如何评审和录用投稿文章,并针对论文写作中常见问题与师生进行深入讨论。讲座内容丰富全面、深入浅出,参会师生均表示获益良多。

    马奇英教授长期从事土壤重金属的生物地球化学与环境修复领域研究。2001年首次在Nature报道了世界上第一个砷超富集植物蜈蚣草,推动了国内外土壤砷污染植物修复的研究与应用。在Nature,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等杂志发表SCI论文410余篇,总引2.5万次,H指数为78。现任Critical Reviews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主编,Soil and Environmental Health执行主编,Chemosphere副主编。(土地与环境学院 苏欣)


    审核人:裴久渤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